〈海運報價居高檔〉運力調控有成 貨攬業看年底前運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海航交所最新發布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維持高檔,特別是美國線上揚,支撐整體表現,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指出,預料至今年底前船公司將延續目前對運力積極調控態勢,使運價仍有上漲空間,不過仍要留意美中貿易戰對海運市場造成的雜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縮減上半年大量新船運力投入造成的供需缺口,船公司自 7 月起開始調整太平洋航線運能,強化縮班減艙策略,使運價有效調漲。

台驊認為,至今年底前船公司可能將持續調控運力,使運價還有上漲空間,但要留意,美中貿易戰第三波 2000 億美元關稅的課稅範圍廣泛,一旦實施,對海運市場仍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法人指出,儘管 10 月貨櫃海運將進入傳統淡季,但航商持續縮艙減班,使運價在淡季時的下滑幅度有限,再加上貨櫃航運產業將在明年回到運力供需平衡,整體後市展望已偏向樂觀。

另外,也可留意的是,空運空運運力的增長遠低於需求,艙位吃緊的情況在第 3 季已逐漸產生,台驊預期第 4 季將更為顯著,隨著第 4 季隨著電子新產品上市,終端消費需求增溫,再加上電子商務節慶來臨,空運貨物需求可持續成長,而貿易戰同樣是影響空運最大變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