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國際行情 豐興調降廢鋼、鋼筋盤價 終止連5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部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今 (20) 日開出本週盤價,因應國際廢鋼、煉鋼原料小幅回檔,本週國內廢鋼以及鋼筋每噸均調降 200 元,為近一個月多月以來首度調價。豐興指出,鋼筋產品在調價讓利後,買氣有升溫的趨勢,但廢鋼同步降價,仍有部分客戶抱持觀望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興本週國內廢鋼報價平盤,每公噸由新台幣 9800 元調降至每公噸 9600 元;鋼筋也從每公噸 1 萬 8500 元調降至 1 萬 8300 元;型鋼維持平盤,每公噸 2 萬 1400 元。

國際原料行情方面,美國大船廢鋼本週無報價,日本 2H 廢鋼本週持平為 350 美元 / 噸,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由 323~328 小跌至 320~325 美元 / 噸,澳洲鐵礦砂由 68.75 美元 / 噸下跌至 67.5 美元 / 噸。

豐興指出,本週廢鋼盤價下跌,主要係因國際廢鋼盤價多週小跌,因此順勢調整價格反映行情;鋼筋方面,因應煉鋼物料小幅回檔,加上南部同業調降價格,因此調整報價適度讓利。

豐興進一步表示,鋼筋在調整價格後,買氣還不錯,不過仍有部分客戶因國際廢鋼價格呈現下跌趨勢,依舊觀望,後續廢鋼的走勢還需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