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意外落馬 中華女團不敵泰國止步8強

▲戴資穎首個單打點意外落敗。(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首個單打點意外落敗。(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女團今(20)日碰上強敵泰國,在世界球后戴資穎首個女單點丟掉的情況下,中華隊之後兵敗如山倒、無法挽回頹勢,在5戰3勝的比賽以3:0輸球,繼今年的優霸盃之後,再次被泰國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過去面對當今羽壇的眾多女單高手,僅有碰上Ratchanok Intanon處於劣勢,本場比賽在對手發揮出色的情況下,一路遭到壓制,首點以兩個18:21丟掉。

賽後小戴表示,今天現場風向和前幾場不太一樣,因此自己對於落點的掌握不是很好,加上鍵時刻擊球力道沒有拿捏好、出現不少失誤,導致最終輸球。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之後第2點的女雙,我國許雅晴/吳玓蓉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Kititharkul Jongkolphan/Prajongjal Rawinda,「許吳配」面對實力更好的對手,展現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首局一度取得19:17的領先,但之後卻被對手給逆轉拿下,第2局他們雖然重整旗鼓以21:19將戰局給扳平,但決勝局卻氣力放盡、以13:21讓出,中華隊陷入0:2的絕對落後。

第3單打點的白馭珀,面對巨大的壓力也無法力挽狂瀾,最終中華女團就在連丟3點的情況下,遺憾的止步8強。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