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今年價格高峰落在Q3 Q4恐調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視面板經過 1 年多的跌價之後,第 3 季迎來旺季,不僅是出貨量的成長,電視面板價格 7、8 月持續調漲,預估 8 月 55 吋以下漲幅約 2-3 美元,WitsView 研究副總邱宇彬今 (20) 日指出,今年第 3 季將是電視面板價格最高峰,值得注意的是,第 4 季並沒有太多驚喜,價格恐將調整,明年第 1 季在中國新產能放大下將更悲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宇彬表示,電視面板價格 6 月開始止跌反彈,在中國面板廠傳出減產 32 吋面板,加上 618 促銷下,32 吋面板報價往上拉,7、8 月 43 吋以上價格調漲,8 月平均漲幅約 2 美元,力道不如預期強烈,主要因第 3 季品牌備貨壓力不得不買,但第 4 季是否續買,則要看銷售是否有起色。

他認為,由於電視面板從 6 月開始上漲,品牌沒有促銷空間,下一波十一長假恐無賣點,接下來的光棍節價格可能會好一點,加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還有新興市場貶值影響旺季的消費力等因素,第 4 季並無太多驚喜。

值得注意的是,邱宇彬指出,明年第 1 季則是悲觀預期,在中國面京東方加速 10.5 代廠的產能放大,另外,中電彩虹、中電熊貓量產,還有明年第 1 季華星 11 代線加入量產,預期明年上半年產能大增,加上需求淡季,供需失衡將更明顯。

邱宇彬表示,今年 9 月電視面板價格走勢還要觀察,今年最高峰將落在第 3 季,第 4 季價格恐調整,10-11 月有轉弱壓力,明年電視面板價格將修正。

群創 (3481-TW) 預估第 3 季大尺寸出貨及平均銷售單價 (ASP) 同步季增 1-3%,中小尺寸出貨略減 1-3%,但 ASP 季增 1-3%,主要受惠於旺季拉貨力道強勁,看好大尺吋及中小尺吋面板價格全面走升,庫存逐步回復健康水位;法人認為,第 3 季報價回升可望拉高毛利率,單季將可由虧轉盈。

友達 (2409-TW) 預估第 3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季增率 5%,ASP 持平;中小尺寸在出貨尺寸放大下,出貨量季減逾 1 成,約達 11-13%;法人預估面板雙虎第 3 季營收可望有 2 位數成長,獲利回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