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股臨會〉考慮減資的時間點 洪嘉聰:資本支出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今 (20)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談及是否有減資規劃,董事長洪嘉聰表示,減資對公司的財務與股東權益等面向影響大,若未來資本支出金額大幅減少,才有減資的考量;美中貿易戰雖使部分客戶下單趨於保守,但影響已納入先前第 3 季展望評估中,不影響第 3 季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東提問聯電未來是否有減資的規劃,董事長洪嘉聰表示,減資對公司的財務與股東權益等面向影響大,因此減資不可能 3% 或 5%,減資幅度至少得達到 1 成以上,資金便需要上百億,若未來資本支出金額大幅減少,才可能考慮減資。

聯電這次臨時股東會通過通過子公司和艦芯片首次公開發行 A 股,申請在上海證交所上市案,洪嘉聰也配合此一上市案,擔任和艦董事長,股東問及未來洪嘉聰在兼任和艦董事長的同時,如何顧及聯電股東權益,他則回應,未來仍會以聯電業務為主,會將 99% 的心力留在台灣。

談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美中貿易戰後,有部分客戶下單趨於謹慎保守,但先前已將此影響因素納入第 3 季展望評估考量,且會依據客戶下單情況來因應,因此不影響第 3 季展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