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馬斯克提私有化以來 特斯拉空軍淨賺12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從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提出公司私有化以來,押注特斯拉股票下跌的投資者似乎笑到了最後,至少目前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S3 Partners LLC 的數據表示,在今年 8 月 7 日馬斯克在推特上表明考慮以每股 420 美元的價格將公司私有化,資金也已經確保之後,放空特斯拉的「空軍們」帳面上已經收益高達 12 億美元。

馬斯克這條推文震驚了市場,當天股價飆漲,收盤價在 379.57 美元。不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介入調查,私有化的資金也讓人產生疑慮,特斯拉股價隨後大跌了 20%。上週五 (17 日) 在馬斯克接受紐約時報採訪後,單日就下滑了 9%。

馬斯克在採訪中表示這是「令人難以忍受的一年」,並指責放空者為特斯拉帶來的壓力很大。

「對於馬斯克以及特斯拉相關長期股東來說不幸的是,特斯拉預期的每股漲到 420 美元的軋空從未實現。」S3 Partners LLC 在報告中表示。

特斯拉的賣空總額達 112 億美元,僅次於中國的阿里巴巴 (BABA-US)。

S3 Partners LLC 在報告中表示,在推文之後,有出現一些空頭回補,但只佔了 4%,有更多的賣空者堅持看空的想法。報告中顯示,賣空者沒有動力來改變他們的部位,除非馬斯克有大動作能夠讓股價飆升到 420 美元。

特斯拉上週五收盤在 305.50 美元,是該股自 8 月 1 日以來的最低點。該公司股價自 2016 年 2 月初以來跌幅超過 14%。該股今年下跌 1.9%,目前 S&P 500 指數上漲 0.33%,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0.4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