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要求劉櫂豪辭立委參選 效法黃健庭精神

▲立委劉櫂豪今天上午發表競選廣告,多人參與。(圖/劉櫂豪競選總部提供)
▲立委劉櫂豪今天上午發表競選廣告,多人參與。(圖/劉櫂豪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今天台東的報紙出現一張夾報,標明:「辭立委選縣長,黃健庭做到了!劉櫂豪你呢?」署名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後援會的夾報文宣,要求民進黨劉櫂豪應效法國民黨黃健庭辭立委選縣長的勇氣,不要腳踏兩條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饒慶鈴總部表示,劉櫂豪一心只想當縣長,6年半立委任內大半時間在準備選舉和上電視當名嘴,對建設台東沒有貢獻,應效法當年黃健庭辭立委選縣長的決心,讓立委補選合併縣市長選舉節省公帑開支。

今天上午正在發表競選廣告的劉櫂豪,透過競選總部針對饒慶鈴的文宣做出回應,選舉公職人員各類任期不同,是制度問題,不是個人問題,如果大家認為統一選舉任期是重要且必要的議題,我們同意也支持透過修法將選舉任期統一。

劉總部也強調,2012年饒慶鈴帶職參選立法委員,過程中,我們並未以此點攻擊,要求別人辭職是政治語言,重點是有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面對外界質疑,饒議長更應公布擔任議長期間如何監督縣政。

饒慶鈴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所公布的一立委薪資的整理資料表示,立法委員薪資加上聘用助理及相關事務費之後,平均每個月國家需支出超過70萬以上,是不爭的事實,競選縣長是私務,卻照領立委薪水,無異競選經費全民買單。

劉則回應,在立法委員任期內,極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選舉期間仍未懈怠立委職務,持續在中央為台東鄉親爭取權益、經費與建設。

饒總部表示,「辭立委選縣長」也是多位綠營人士的主張,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呼籲競選台北市長的同黨立委姚文智辭掉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呼籲現任立委應先辭立委再參選,劉櫂豪四年前帶職參選縣長時做不到,希望這次不要再推拖、耍賴,辜負民眾的期待。

▲饒慶鈴競選總部發出的文宣廣告,要求劉櫂豪應辭去立委職務,勿腳踏二條船。(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劉櫂豪回應饒慶鈴要求辭官參選一事,應透過修法修改制度。(圖/劉櫂豪競選總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