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掌握關鍵零組件三大核心技術 機器人零組件全自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銀科技 (2049-TW) 今 (20) 日宣布,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產品,上銀董事長著永財表示,目前上銀為全球繼德國與日本後,第 3 家可量產符合國際標準的諧波減速機廠商,使上銀掌握機器人關鍵零組件三大核心技術,在機器人零組件領域達到 100% 自製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永財表示,上銀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突破等效 7000 小時的業界標準,成為繼德國與日本之後,全球第 3 家生產可量產符合國際標準的諧波減速機廠商,也讓上銀在機器人關鍵零組件上達到 100% 自製化。

上銀表示,團隊鑽研多年已成功研發諧波減速器,近 2 年導入自家多款機器手臂與自動化設備,目前上銀已掌握包括諧波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機器人等機器人關鍵零組件三大核心技術,成功降低元件所需成本,大幅提升產品競爭力,

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 (IFR) 定義,機器人可分為工業機器人與服務型機器人,目前工業機器人市佔率約 8 成,遠高於服務型機器人,而工業機器人三大關鍵零組件的成本,約占整機成本的 6 至 7 成,過往台灣發展機器人產業,最大瓶頸便是在於三大關鍵零組件技術無法突破。

卓永財指出,過去這些關鍵零組件仰賴進口,議價空間小,又加上關稅成本,進而拉抬國產機器人整機成本,其中,減速機就佔了國內整機生產成本的三分之一,遠高於國際巨頭的六分之一至十分之一,使過往國產機器人價格競爭力較低。

據悉,中國目前至少 20 家廠商在生產諧波減速機產品,但都未達到國際標準,而上銀成功量產符合國際標準的諧波減速機,等於在機器人領域寫下新里程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