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小布」再度顛沛流離 暖警滂沱大雨車陣中抱回

▲東山派出所員警滂沱大雨中從74快速道路車陣中搶救回來的流浪犬「小布」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20)
▲東山派出所員警滂沱大雨中從74快速道路車陣中搶救回來的流浪犬「小布」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20)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陳姓民眾收養已15年的流浪狗「小布」逛夜市時去失,陳民四處張貼告示找尋;東山派出所日前據報74快速道路上有狗隻亂竄險象環生,員警趕往圍捕,帶回派出所照料時發覺這隻小狗特微與告示照片相似,於是聯絡陳民前來指認,陳民一眼認出愛犬喜極而泣,「小布」重回主人懷抱也猛搖尾巴低鳴,再續人狗情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派出所員警將流浪犬「小布」救回派出所細心照料(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20)

13日下午4點多滂沱大雨,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頻頻接獲民眾來電報案,指有隻狗跑在74號快速道路上,車輛紛紛躲避而險象環生,巡邏警員廖柳棋、王帥智以及實習生李念修趕往處理,繞了匝道2次才找驚嚇瑟縮於道路圍欄夾縫中的小黃狗,員警開啟警報器提醒後方來車,快速將牠抱上警車帶回派出所安置。

有員警認出狗兒很像日前住太平區的陳男貼告示找尋的愛犬「小布」,經比對狗兒照片發現確實特徵相符,便立即通知前來派出所指認,小黃狗多日顛沛流離骨瘦如柴,但陳男一眼認出並將小狗抱在懷中喜極而泣,「小布」重回主人懷抱也低鳴搖尾,猛舔主人。

陳民說「小布」就是隻流浪狗,經帶回家飼養已經有15年了,所以全家與牠的感情非常深厚,本月9日與母親及妹妹一同帶著「小布」,前往東山派出所轄區新開幕的觀光夜市逛逛,沒想到不留神「小布」走失,雖然不停地尋找但仍遍尋不著。陳男接獲派出所通知找到「小布」,確認就是小布後,瞬間留下了開心的眼淚,並打國際電話給在日本的媽媽及妹妹找到「小布」,全家人都高興的不能言語,媽媽更在視訊中流淚感謝員警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