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來襲 鎧勝-KY聞訊打入跌停創歷史新低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屬機殼廠鎧勝 - KY(5264-TW) 受到紅色供應鏈打入蘋果 MacBook 金屬機殼供應鏈影響,市場憂心可能對台廠供應鏈造成壓力,加上上半年大幅虧損 14.2 億元,今 (20) 日股價遭摜壓至跌停價 57.1 元,創歷史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媒體報導,中國結構件龍頭長盈精密拿下今年蘋果 MacBook 金屬機殼訂單,成首家打入蘋果機殼供應鏈的中國廠商,也是蘋果第 5 家機殼供應商,市場消息指出,長盈初期供貨比重不高,預期不會影響可成 (2474-TW) 與鴻準 (2354-TW) 今年的蘋單,不過,長盈未來目標可能瞄準出貨量龐大的 iPhone 訂單,對台廠供應鏈帶來壓力。

法人認為,若長盈以紅色供應鏈慣用的殺價策略來搶奪蘋果單,恐改變蘋果 iPhone 金屬機殼供應商市佔率,也對台廠價格造成壓力,其中,鎧勝 - KY 今年才剛打入蘋果 iPhone 供應鏈,預定新 iPhone 出貨放量時間將在第 4 季。

不過,由於鎧勝 - KY 初期訂單量相對較少,業務建置成本也增加,加上上半年大幅虧損達 14.2 億元,市場對後市保守看待,使今日股價不如可成與鴻準抗跌,盤中受消息面影響重挫,打入跌停價 57.1 元,創歷史新低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