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拉克預警:美債空頭投機部位創新高 小心被軋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有「新債王」之稱的 DoubleLine Capital 創辦人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在推特發文,警告美債市場空頭,在淨空頭投機部位創歷史新高下,要提防軋空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岡拉克推文預警美債市場有可能發動軋空。 
上周美債 10 年期及 30 年期空頭投機部位雙創歷史新高,岡拉克認為,這提升了空頭被軋空的風險,因為當美債需求增加,將迫使空頭部位進行平倉。

美債 10 年期空頭部位創新高。(來源:Bloomberg)
與債券反向連動的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今年 5 月一度來到 3.11%,創下近七年來新高;八月以來一路走跌,上周五收在 2.86%,今年以來雖仍上升 45 個基點,但距離今年高點已遠。

除了岡拉克預警美債可能軋空,也有不少基金經理人認為,市場對美國債券市場可能過度悲觀了,認為被看空的美債 2 年來開始轉多,並進場購買美債。

債券市場本周關注中美重啟貿易談判、聯準會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於 Jackson Hole 銀行家年會演講,以及聯準會將披露 8 月 1 日的會議紀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