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防向下紮根 報名人數爆表

▲以生動活潑的講解方式達宣導效果。(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8.20)
▲以生動活潑的講解方式達宣導效果。(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8.20)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德安分隊,為了使防災、救護觀念可以從家庭紮根,於粉絲團發佈小小消防員體驗活動,原本只接受40位小朋友報名,報名名額不到半日即秒殺額滿,加開至50人報名人數依舊額滿,甚至還有家長打電話至分隊要求後補或再加開名額,受歡迎程已經爆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群來訪的賓客,精心設計「濃煙體驗」、「消防射水體驗」、「消防衣著裝」、「CPR小學堂」、「熱體驗室」、「緩降機體驗」以及「模型屋模擬火場求生要領暨政令宣導」等關卡,透過親身體驗,讓參與的嘉賓們加深避難逃生觀念。此次消防體驗活動包含「模型屋模擬火場求生要領暨政令宣導、消防射水體驗、消防衣著裝、熱體驗室、濃煙體驗室、緩降機體驗」。並以生動活潑的講解方式達宣導效果。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教育乃百年樹人的志業,而防災觀念更應從小紮根,積極實施各種防災、避難逃生、禮讓救護車及珍惜救護資源的宣導工作,針對年齡層較低的市民,透過互動式體驗課程,更能深植正確的防災觀念,強化防災應變能力,同時加深對消防工作的認識,達到「全民消防」之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