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職淪為詐騙車手 莿桐警調監視器逮人

▲林姓男子〈穿白上衣〉上網求職,遭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車手盜領ATM現金。(圖/斗六警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穿白上衣〉上網求職,遭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車手盜領ATM現金。(圖/斗六警分局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28歲林姓男子上網求職,遭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車手盜領ATM現金,7月間在莿桐鄉便利商內ATM及玉山銀行斗六分行兩處ATM領走10餘萬元,斗六警分局莿桐分駐所獲報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昨日逮捕林嫌到案,警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詐騙集團幕後首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嫌向警方表示,他7月時上網求職應徵司機工作,對方要他提供金融帳戶資料後,本月27日他依電話指示,到指定ATM提款,取得現金後,再依對方指示,到指定地點交給陌生男子,數日後帳號卻遭凍結,並列為警示帳戶,與公司人員斷訊無法連絡,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自己淪為詐騙集團車手。

▲莿桐分駐所獲報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今將林嫌逮捕到案,警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圖/斗六警分局提供)

斗六分局指出,詐騙集團誆稱有打工兼職機會,等到求職民眾上鉤後,再要求加Line好友對話,並利誘加入詐騙集團,擔任提領車手及其他分工角色。警方呼籲,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許多詐騙集團也利用報章雜誌分類廣告或假藉網路求職訊息,招攬求職者洽詢,為避免涉世未深的求職者誤入詐騙集團之陷阱,務必確要把握審慎過濾求職訊息、切勿將個人資、證件、帳戶提供他人等原則,以免淪為詐騙集團共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