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如懿傳》釋出幕後花絮 禮儀指導是「溫太醫」!

▲《如懿傳》今(20)日開播。(圖/愛奇藝提供, 2018.08.20)
▲《如懿傳》今(20)日開播。(圖/愛奇藝提供, 2018.08.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宮廷大戲《如懿傳》去年5月就殺青,苦等一年終於確定在今(20)日開播,將與近日熱播的《延禧攻略》正面對決。《如懿傳》在開拍前耗時3個多月禮儀的梳理與學習,禮儀設計更是找來《後宮甄嬛傳》飾演「溫太醫」的張曉龍指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開拍前演員們經過3個月的禮儀的梳理與學習。(圖/愛奇藝提供, 2018.08.20)

張曉龍不只是演員,同時也在北京中央戲劇學院擔任副教授,也時常在劇組裡擔任禮儀指導。為了讓主角進入角色,劇組還請來歷史學家上課,要他們理解清朝的氛圍。張曉龍強調《如懿傳》中的鹵簿儀仗像是御門聽政,完全複製乾隆時期廣場聽政,場面相當震撼。

▲張曉龍是《後宮甄嬛傳》裡的「溫太醫」。(圖/愛奇藝提供, 2018.08.20)

《如懿傳》是《甄嬛傳》的續集,由周迅與霍建華主演,消息一出令影迷非常期待,苦等一年終於今日要開播。而張曉龍在《如懿傳》擔任禮儀指導,事實上,他也在中央戲劇學院擔任表演系副教授,連著名演員鄧超、白百合、文章都是他的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