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音樂家用行動愛臺灣 足跡踏遍台灣偏鄉角落

▲斗六市長謝淑亞致贈樂團斗六柑仔糖給樂團團員及團長代為接受感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0)
▲斗六市長謝淑亞致贈樂團斗六柑仔糖給樂團團員及團長代為接受感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臺」是許多人都曾有過的目標,有些人靠搭乘火車,有些則挑戰騎單車,偏偏有那麼一群人,他們不走尋常路,五年來跑遍臺灣偏鄉角落,將足跡落在醫院和陪讀班,他們是「音樂、愛、台灣」,一個由年輕的音樂家發起組成的樂團,用音樂把愛以環遊方式傳達全臺每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只是提出想法,想給學大提琴的兒子一個挑戰,但五年下來,早已超越原來的構想了,洪啟超笑著說,身為發起人之一洪瑋成的父親,洪啟超可說是一路看著「音樂、愛、台灣」的成長,這些年輕音樂家們環島遍訪偏鄉、醫院和陪讀班,由小提琴家陳幼媛老師義務指導,最初的中學生團員,如今都已成為大學生。

▲年輕的音樂家發起組成的樂團以「音樂、愛、台灣」環臺,用行動愛臺灣全體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0)

分享是雙向性的,在環島的過程中,團員們也得到了許多珍貴的經驗,洪啟超回憶起北橫山裡的義盛國小,那裡有許多喜歡唱歌的可愛小朋友,泰雅族的孩子聲音特別嘹亮,當樂團演奏小星星變奏曲時,孩子們自然而然地跟著一同歡唱,從他們眼中,你可以看到對音樂純粹的喜愛,再多的辛勤與汗水,面對這樣的眼神時,都會化作甜美的成就與感動。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音樂是最美好的溝通方式,即使來自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面對音樂時的感動卻是相同的,這次音樂、愛、台灣雲林場的演出能在斗六舉辦,是市民的福氣,也是對斗六藝文力量的肯定。

▲小提琴家陳幼媛老師指導現場觀眾,體驗如何拉弦樂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0)

表演開場是一小時的環遊世界組曲,透過聆聽各國民謠,觀眾們彷彿身歷其境地體驗各地的文化。緊接著十分鐘的樂器介紹後,就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環節:動畫猜謎,樂團接連演出耳熟能詳的動畫與電影配樂,小朋友們紛紛爭相搶答,少了一分拘謹,更多的是活潑與雀躍。

演出結束後,小朋友仍戀戀不捨,甚至為了學會演奏樂器向爸媽撒嬌,音樂、愛、台灣雲林場的演出圓滿落幕了,但樂團的旅程尚未結束,下一站他們將前往嘉義民雄,相信在今後的演出中,這群年輕的音樂家也將懷抱著熱情,繼續用行動,將音樂的喜悅分享到每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