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新進教師參加童軍訓練?基隆:鼓勵性質並補助一半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教育領導人應該賦予的責任與義務,期望每一位校長都能發揮教育的專業,並勇於承擔,不忘接任校長的初衷。(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教育領導人應該賦予的責任與義務,期望每一位校長都能發揮教育的專業,並勇於承擔,不忘接任校長的初衷。(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今(20)日邀請基隆市的校長、園長們在武崙國中,舉行107學年度市屬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暨公立幼兒園園長的會議,藉此集聚一堂探討教育興革的問題,以掌握基隆市教育發展的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教育領導人應該賦予的責任與義務,期望每一位校長都能發揮教育的專業,並勇於承擔,不忘接任校長的初衷,持續致力於提供孩子更優質的教育;教育處長陳素芬也利用這一年一度校園長齊聚一堂的機會,向各校領導人揭櫫基隆市的教育願景,及以智慧教育為核心,從智慧行政、智慧學習及智慧環境三方面推進的教育施政主軸。

基隆市政府指出,因應新課綱將於明(108)年度上路,特邀仁愛國小校長彭麗琦與其海洋教育團隊分享教育創新100海洋探險家、東信國小校長王佩蘭分享智慧教育pilot跨學階課程;此外,更特地安排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黃光彩就未來人才的技能、未來世界的發展,及未來教育的推動方向,與現場校長們進行討論與對談。

武崙國中校長辜雅珍及信義國小校長賴麗雯,則特別針對處理教學不力的教師,及校內外資源引進與多元課程發展等,學校中實際所遇的事務處理與校園長們分享交流;基隆市107年度師鐸獎得主-教網中心主任蘇仕文是智慧教育的幕後推手,也就教育在未來可與資訊結合實質進入教學活動的內容,做最詳盡的說明。

此外,媒體報導基隆市蠻橫要求新進教師務必參加童軍訓練,並需自費購置童軍標準服裝及報名費共2320元一事,實屬不實;基隆市為協助教師將生活基本技能融入各領域的教學,進而協同研發統整課程,鼓勵新進教師踴躍參加幼童軍基本知能的培訓,活動報名費用每人1800元,因屬鼓勵性質,市府補助每人900元,並免費贈送活動t-shit,學員僅需自費900元,即可學習童軍基本知能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