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報徵「乾女兒」!陪掃墓送千坪土地 老翁曝心酸原因

▲登報徵「乾女兒」!陪掃墓送千坪土地,老翁曝心酸原因。(圖/翻攝自 PTT )
▲登報徵「乾女兒」!陪掃墓送千坪土地,老翁曝心酸原因。(圖/翻攝自 PTT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心酸誰人知!日前報紙上刊登一則「徵乾女兒」的廣告引發熱議,內容指出若有人願意陪伴掃墓、到山上工作,就送出苗栗南湖山上約 1800 坪的土地。至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廣告? 70 歲的謝姓業主坦言,自己的兒女不僅不祭拜祖先也不想養他,由於年事已高、無力管理,便希望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孝順的「乾女兒」幫忙經營,字句間皆是滿滿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謝翁年輕時靠著牛仔褲工廠扛起全家經濟,又運用祖產投資房地產買賣,現已累積千萬財產。事實上,他和妻子育有 3 名兒女,最大的已經 46 歲,但因和妻子個性不合分居,兒女也不願祭拜祖先、務農,不僅平時不與他聯繫,見面後態度更極度冷淡,心灰意冷下,他才選擇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尋找既善良又孝順的乾女兒。

其實謝翁登報徵人並非第一次,因自己常替死於非命的小動物「收屍」,讓他堅信凡事皆有因果報應,便隻身跑到苗栗的玉清宮附近居住,並在山區買下 1800 坪的土地,種植櫻花等觀賞林木。但由於自己年事已高、無力管理,曾 3 次登報找工人幫忙打理卻都未果,這次才希望能找個乾女兒長期陪伴,並考慮以立遺囑的方式,將所有遺產贈與她。

消息一出,謝翁每天平均接到 20 多通電話,但由於廣告上寫著無償送出大片土地,騷擾者比應徵者多,甚至還有來電詢問是否能當老伴、借錢等,目前仍沒有讓他滿意的對象。雖然茫茫人海中尚未找到乾女兒,但謝翁也不急迫,強調「這就像一把賭注,盼能找到善良、懂報恩的女孩,有緣的話就當父女,未來所有遺產讓乾女兒繼承,若沒有緣份,將會把財產捐給慈善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