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 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強調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近日受訪卻搬出寓言故事「北風和太陽」來比喻兩岸關係,盼中國大陸看見我方屢屢釋出的善意,並像「太陽」般溫暖對待台灣,共同創造雙贏並達到和平發展的目標。此話一出,引發大批網友撻伐,怒轟:「七月到,鬼話連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日前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大談兩岸關係,認為我方屢屢釋出善意,盼中國大陸能夠看見,並以伊索寓言中「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做比喻,「中國大陸應該當『太陽』,陽光、空氣、水是生命需要的 3 元素,每個人都需要太陽,但是每個人都躲北風躲得遠遠的,北風越用力吹,會讓人衣服穿得更厚、拉得更緊或躲在屋內」,希望大陸對待台灣應像「太陽」般溫暖,共同創造雙贏局面,達到和平發展的目標。

不過,一番言論卻不被網友買帳,紛紛痛批「台灣第一淦話王,先挑釁別人然後道歉,好像恨不得台灣死一樣,拜託你放過我們老百姓」、「這是一個『台獨工作者』該說的話嗎?無賴缺德是得了精神分裂是不是啊?」「賴清德表示:我把朋友當盤子一樣對待,只要是盤子,都是我朋友」、「別忘了,太陽要把你曬死也是有辦法的」,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