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警察監守自盜 竊走價值千萬黃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非洲國家辛巴威的馬塔貝里蘭南省警察局,日前發生有史以來最大黃金竊盜案,價值近百萬美元黃金不翼而飛,深入調查後發現是監守自盜,已逮捕一名警察,另一人在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5年9月起,重達28.5公斤、總價約97萬美元(約新台幣2910萬元)的黃金,一直存放在馬塔貝里蘭南省(Matabeleland South Province)警察局的軍械庫內。

警局人員15日預備進入軍械庫內搜尋失蹤的兩支步槍時,赫然發現軍械庫門的鑰匙孔上插著鑰匙,門沒有上鎖,進入倉庫查看,發現包著黃金的卡其色紙張已經被撕破,裡面的黃金不翼而飛。

警方立即著手偵辦,日前逮捕35歲的警察恩庫比(Dingumuzi Ncube)。另名同夥警察事發後風聞逃逸。

南非媒體「非洲新聞社」(African News Agenct)今天引述警方發言人夏蘭巴(Charity Charamba)確認恩庫比已遭逮捕,另名參與作案警察已逃亡。

她說:「我可以確認28.5公斤黃金被盜,被捕嫌疑人正協助警方進行調查。為免影響偵訊過程,無法提供更多資訊給媒體。」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恩庫比曾由一名自稱為先知的人指點如何在竊取黃金後不被發現。事成後,先知獲得恩庫比所贈予的8公斤黃金作為酬金。

日前邊境警察在臨檢出入旅客時候,從一名男子行李中搜出一批黃金,該名男子正企圖將黃金走私到鄰國波札那 (Botswana)販售圖利。警方確認該名男子與警局黃金被盜一案有關。

報導指出,恩庫比被捕後已繳回3公斤黃金和3萬7000美元。(編輯:高照芬)10708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