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大媽「臥底」醫院清潔27年 找回失散29年兒子

▲中國大陸西安一名婦人張彩霞「臥底」27年,終於找回失散29年的兒子,喜極而泣。(圖/翻攝自「華商網」)
▲中國大陸西安一名婦人張彩霞「臥底」27年,終於找回失散29年的兒子,喜極而泣。(圖/翻攝自「華商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愛的偉大無人能比!中國大陸西安一名婦人張彩霞, 29 年前與當時年僅 5 歲的兒子丁丁在醫院走散,為了找回兒子,張彩霞在兒子失蹤地點附近的一間醫院擔任清潔員,一待就是 27 年,每日不放棄希望繼續打聽,皇天不負苦心人,張彩霞終於在近日與兒子重逢,兩人當場相擁痛哭,畫面感動不少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現年 59 歲的張彩霞在 29 年前帶著 5 歲兒子丁丁至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幫婆婆一同照顧生病住院的公公,卻在離開醫院的前一天與兒子走散,從那之後,張彩霞便在離兒子失蹤處最近的交大二附院從事清潔員工作,下定決心找回兒子「等我孩子回來。」

▲張彩霞29年前與當時5歲兒子走散。(圖/翻攝自「華商網」)

張彩霞認為醫院裡人來人往,較易獲悉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時常拿著手機問人有沒有看過她兒子,不僅如此,張彩霞也四處登報、廣播電台刊登尋人啟事,或是發放傳單、四處拜廟問神,尋求協助,但始終沒有下落。直到 2009 年,張彩霞夫婦得知可向公安機關申請 DNA 比對,立即申請協尋兒子,之後也進行採血做 DNA 比對樣本、登錄至全國 DNA 數據庫。

總算在今年初,張彩霞夫婦接獲電話要他們與河南省一名 34 歲李姓男子進行比對,結果確認兩人有親子關係,讓張彩霞在努力多年後如願找回兒子丁丁,據悉,丁丁在走失後被一對夫妻收養帶大,現已成家立業、是 3 個孩子的爸。張彩霞與兒子見面後,拉著兒子的手說起小時候的事,喚起兩人記憶,兩人相擁而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