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違章餐廳金樽礁溪店拆了 地主質疑通知程序有瑕疵

▲違章餐廳金樽婚宴會館礁溪店於強制拆除期限自行雇工拆除。(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9\\)
▲違章餐廳金樽婚宴會館礁溪店於強制拆除期限自行雇工拆除。(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位於台九線礁溪鄉礁溪路三段的大型婚宴會館「金樽婚宴會館礁溪店」,因為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宜蘭縣政府6月22日行文要求7月31日自行拆除完畢,否則將於8月9日進行強制拆除,業者趕在強制拆除前搬走生財器具,今(9)日上午並由地主自行雇工拆除違章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地主表示,他是本(8)月6日才獲知縣府要強制拆除,隨即提出訴願,對於縣府事先完全未通知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表達強烈不滿。對此,到場關注拆除情形的副縣長余聯興表示,強制拆除公文未知會地主,縣府已做了親自派人送達的補正程序,爾後對於類似案件在查證房屋所有人時將會更嚴謹。

台九線宜蘭市往礁溪鄉方向,有兩家大型婚宴會館被列為違章,一是位於宜蘭市中山路五段的「品華婚宴會館」,另一則是位於礁溪鄉礁溪路三段12號的「金樽婚宴會館礁溪店」。兩家大型違章婚宴會館存在已久,先前也都有被裁罰的紀錄。宜蘭縣議會今年5月份定期會,縣議員林成功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曾就此事質詢代理縣長陳金德,陳金德當時表示,「該怎辦就怎麼辦」。之後,縣府相關單位隨即進行會勘,並於6月22日行文業者要求應於7月31日前自行拆除,並排定「品華婚宴會館」於8月2日強制拆除,「金樽會館礁溪店」於8月9日強制拆除。品華婚宴會館日前已經自行拆除完畢,金樽會館也在強制拆除期限自行雇工拆除。

金樽婚宴會館雖然在強制拆除期限自行雇工拆除,但原承租的陳姓業者並未出面,而是由林姓地主到場處理,縣府擔心衍生意外,也調派警力到場戒護。林姓地主出示縣府給的公文指稱,縣府的強制拆除公文只給承租業者,並沒有給土地及房屋所有權人,他們8月6日前完全不知道8月9日的強制拆除期限。而在獲知強制拆除期限後,立即提出訴願表達不服,但縣府還是不願再給寬限期。林姓地主強調,在地主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要馬上拆除,他們無法接受。

對於地主質疑未事先告知就馬上執行強制拆除,到場關注拆除情形的副縣長余聯興表示,金樽婚宴會館是104年中央巡查婚宴場所時發現它是位於非都市特地農業區特定農牧用地上,之後,縣府就開始列管,而且每年都有處罰,到現在已經三次了,可是業者都拒不改善,所以縣府才祭出強制作為,要求必須於今年7月31日前自行拆除,而地主也於強制拆除前自行拆除,算是圓滿落幕。

至於地主訴求強制拆除僅通知業者,未通知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余聯興表示,縣府已做了親自派人送達地主的補正程序,爾後對於類似案件在查證房屋所有人時將會更加嚴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