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戰】女將互不相讓 正統國民黨之爭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在其競選總部成立時強調,她是依照國民黨初選制度出線的候選人,因此正統、正派國民黨絕對沒有分裂。(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在其競選總部成立時強調,她是依照國民黨初選制度出線的候選人,因此正統、正派國民黨絕對沒有分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專題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在不少地區陷入分裂,其中有機會推翻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嘉義市,出現兩位藍軍女將鬩牆的戲碼,也讓國民黨期盼嘉義市藍天再現的機會小了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不願參加黨內全民調初選,堅持參選到底,遭到黨紀開鍘,不過這也讓身披國民黨戰袍回鍋參選的前市長黃敏惠,腹背受敵,但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仍強調黃敏惠目前民調最高。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日前開除蕭淑麗、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與力挺蕭淑麗的黨籍參政同志黨籍,其中包含嘉義市農會系統人士,這也讓蕭淑麗反擊,要募集超過1000份退黨申請書送交給地方黨部。

▲嘉義市士農工商宗教團體重量級人士站出來公開力挺蕭淑麗。(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28)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強調,目前黃敏惠在民調上,仍是領先蕭淑麗與政績不佳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蕭家班是嘉義地方勢力,目前已經掌控議會系統,若是再讓蕭拿下市長寶座,整個嘉義市豈不成為蕭家班所有,這並非中間選民所樂見。

同時,李哲華指出,蕭家班的選票基礎固然有藍軍選票,但其地方勢力的身分,其實也可以吸引不少綠軍選票,因此涂醒哲的戰略目標就是猛攻領先的黃敏惠,並讓蕭淑麗去多搶下藍軍選票,最後主打政績讓綠軍選票回籠。

其實蕭淑麗早在今年2月就繳交過脫黨證明,國民黨再次用黨紀開鍘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跟蕭淑麗劃清界線。李哲華表示,蕭淑麗雖然脫黨,但並沒有與國民黨劃清界線,希望混淆選民視聽,爭取部分藍軍選票,舉例來說,就像是日前行動中常會,蕭淑麗自行跑去跟副主席郝龍斌與黃敏惠的場合,目的就是要讓選民強化蕭與國民黨的連結,因此黨必須要再次開鍘,以正視聽。

上一屆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推出嘉義市陳家(耐斯集團)的美女主播陳以真參選縣長,但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仁日前先是低調現身蕭淑麗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引起注意,隨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嘉義市行動中常會後,跟陳鏡仁餐敘,頗有鞏固嘉義縣市陳家支持力量的意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