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換上的婚紗!他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在愛中病逝

▲楊楓說「感覺對了,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不在意小慧生病,堅持與她走下去。(圖/翻攝自《新京報》)
▲楊楓說「感覺對了,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不在意小慧生病,堅持與她走下去。(圖/翻攝自《新京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我不想讓她孤伶伶一個人走。」 8 月 12 日下午,在河南省腫瘤醫院的一間病房外,穿著新郎禮服的楊楓想要給身患白血病的女友小慧舉辦一場病房中的婚禮,但是這場特殊婚禮最終仍無法實現,小慧的婚紗還來不及穿上,手上掛著楊楓送的戒指、身旁伴著楊楓帶來的捧花,不敵病魔逝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楓別上胸花,準備進行婚禮。(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新華網》報導, 32 歲的的小慧在 24 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了「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被病痛折磨的小慧在命運的安排下遇見了不離不棄的楊楓。兩人墜入愛河後,楊楓為了讓小慧能在醫院治療,在鄭州找了一份月薪 5000 人民幣(約新台幣 2.2 萬元)的送貨工作,來支撐她每個月 3000 至 4000 元人民幣的醫藥費。

「當時只是覺得她很可憐,後來接觸多了,想照顧她一輩子,開始追她。」開始交往的 2 年過程中,楊楓每天早出晚歸,到了休息時還抓緊時間照顧小慧。楊楓一邊打工、一邊照顧小慧,日日陪伴,從來沒有說過放棄,從他踏進小慧的生活開始,就再也沒離開過。

▲楊楓手上拿著婚戒準備為小慧戴上。(圖/翻攝自《新華網》)

8 月 10 日,小慧的病情急轉直下,醫院還發了病危通知書。為了不讓小慧留下遺憾,哪怕是在病房中舉行的婚禮,楊楓也下定決心要辦。看好日子後,婚禮決定在 8 月 12 日舉行。

12 日下午 3 時左右,雖然時間緊迫,但是婚紗、捧花、攝影、司儀、胸花等婚禮所有要素一個都沒有缺席。工作人員各自忙碌,用鮮花布置病房,還給現場的所有人發喜糖。但是 4 時 30 分時,小慧的病情突然急遽惡化,主治醫師開始搶救。 5 時 10 分,小慧的病情無法有效控制,楊楓不得已只好暫停婚禮。 5 時 18 分,小慧雖然來不及穿上婚紗,但是她帶著這份愛意離開了人世。

▲小慧病情突然惡化,楊楓連忙衝進關心。(圖/翻攝自《新京報》)

▲小慧病情突然惡化,現場工作人員焦急在病房外等待。(圖/翻攝自《新華網》)

楊楓接受訪問時說:「她自己不想連累我,你知道嗎?之前她家裡人向她問過 2 人什麼時候結婚,但她就說『我這個病現在這個樣子,我要是跟他結婚會拖累他一輩子。』」楊楓表示,身邊的人也不贊成他和小慧交往,怕如果她哪天走了,就剩他一人。但楊楓覺得「感覺對了,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堅持和小慧走下去。

▲小慧最後來不及穿上婚紗,伴著捧花病逝。(圖/翻攝自《新京報》)

「我不想讓她孤伶伶一個人走。」 楊楓說,「就好比去靈堂那裡我簽字一樣,就說這是我的愛人。雖然說沒有領證,但是戒指我給她戴了、花我也給他送了。」雖然婚禮來不及辦完,但是卻讓眾人見證了楊楓對小慧永恆的愛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