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走訪永和區大陳聚落 警方疑執法過當惹議

▲侯友宜今日實地走訪永和區的大陳聚落,走進狹窄巷弄、形同虛設的防火巷,看到大陳義胞的居住環境後,內心相當的不捨。(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0)
▲侯友宜今日實地走訪永和區的大陳聚落,走進狹窄巷弄、形同虛設的防火巷,看到大陳義胞的居住環境後,內心相當的不捨。(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上周提出都更三箭後,今(20)日實地走訪永和區的大陳聚落;不過,警方卻禁止車輛由環河西路右轉文化路,外界質疑是否執法過當?永和警分局長謝宗宏表示,會再加強同仁的執法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在立委林德福、新北市議員陳鴻源與連斐璠的陪同下,走進狹窄巷弄、形同虛設的防火巷,看到大陳義胞的居住環境,內心也很不捨,大陳人一輩子奉獻國家,走過許多刻苦的歲月,政府應該拿出更多的辦法幫助,給他們公平正義的回報;目前大陳社區公辦都更,已經有一個單元正在施做,他會與陳鴻源、連斐璠及當地的里長站在一起,拿出魄力、創造創造住戶、建商及政府三贏。

侯友宜強調,政府不要與民爭利,最重要的功能是「不要給建商賺太多,也不要讓建商賠錢」,建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讓建商得到合理的利潤,且在一定的期限內完成,政府要拿回一定的公益回饋空間,就要擔負協調的角色,並拿出執行力,不能等到重大災害發生,才說「早知道!」「死了人以後才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死了人以後還不能解決問題,這是一個無能的政府。」

侯友宜隨後也在永和區環河西路二段的蔣公感恩堂二樓會議室,與當地里長、議員進行座談會,並說明都更三箭的政見;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則在里長邱秀蘭的帶領下,捐贈里內長著自發性的小額捐款給侯友宜,邱秀蘭說,這是社區內很多老人家的心意,有些老人家的經濟狀況並不富裕,但還是很支持,有其中幾位已經超過百歲,因出門的風險太高才沒有出席,但大家的心意都在捐款之中。

侯友宜今日實地走訪永和區的大陳聚落時,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的參選人也到場要求辯論,但雙方並沒有碰到面,警方不敢大意,卻疑似執法過當,禁止車輛由環河西路右轉文化路;對此,侯友宜辦公室回應,「不清楚,要問警方!」永和警分局長謝宗宏解釋,該路段並沒有要淨空,未來會再加強同仁的執法技巧。

▲侯友宜20日實地走訪永和區的大陳聚落時,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的參選人也到場要求辯論,但雙方並沒有碰到面。(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