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貿易大事多 美對中貿易談判並續增關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邁入了貿易政策的重大一週,本週將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就繼續擴大增稅召開聽證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此同時,美、中2國官員將舉行談判,以期化解貿易爭端。

此外,美方談判代表也將與墨西哥繼續談判,期能修訂近25年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官員希望,在年底前完成談判。

川普總統對中國和其他貿易夥伴國採取的進逼行動,使得因高額關稅和報復措施而受害的美國企業和農民日益感到憂心。

數十名產業代表今天將在6天聽證會的第一天,對計畫中下一輪加稅行動的衝擊表達憂慮。川普政府準備進一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

美國婚紗禮服產業協會(American Bridal PromIndustry Association)、果汁產品協會(JuiceProducts Association)和美國石油業協會(AmericanPetroleum Institute)等利益各異的組織,已籲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重新考慮可能在9月就會生效的下一輪關稅措施。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發表聲明說,繼續加徵關稅將「大幅擴大美國消費者、工人、企業及經濟所受到的傷害」。(譯者:張佑之)107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