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共軍不會打台灣?唐湘龍:解放軍超想打仗的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對外指出,台灣目前已經部署了雄風 2E 飛彈,可打擊 1500 公里之內的中國大陸軍事基地,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有人直言美國是「居心不良」,也有人認為,解放軍根本不會對台灣動武。對此,媒體人唐湘龍則說:「解放軍不想打仗?誰告訴你解放軍不想打仗?我認為解放軍超想打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湘龍於《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出:「我們在面對到大陸有可能侵台這一件事情,大陸的解放軍不會打台灣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第一個你必須要知道,你是中國人,第二個,解放軍不想打仗?軍人不想打仗?誰告訴你解放軍不想打仗?我認為解放軍超想打仗的!」

媒體人唐湘龍認為:「解放軍不想打仗?誰告訴你解放軍不想打仗?我認為解放軍超想打仗的!」(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唐湘龍解釋,自從 1979 年解放軍與越南戰爭後,就沒有大規模的戰爭再發生,過了這麼多年,這期間的將領都沒有實戰經驗;而若是單純透過演習的表現來升遷將領,這個國家不會強大,舉凡在美國能掛上將階級的高級將領,各個都有實戰經驗。

唐湘龍直言,那麼花了龐大的軍費,軍隊要如何證明他們能夠打仗呢?「解放軍的將領現在的升遷體系裡面,每個人都躍躍欲試啊!如果有機會讓他們打仗證明自己的實力,我可以往上面走,誰不想打?台灣不要低估這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