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檔反壓不輕 上攻唯量是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美股在購併消息激勵下,指數向上挑戰歷史新高,不過台股受制於年線10780點反壓,量能不出,分析師認為,在成交值未明顯擴張前,台股強彈有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4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9.37點、漲幅0.35%、收在25758.6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68點、漲幅0.06%、收在7821.01點,標準普爾指數上漲6.92點、漲幅0.24%、收在2857.0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31點、跌幅0.1%、收在1322.1點。

分析師表示,即將進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帶動市場樂觀氣氛,推動美股雖上漲,但科技股表現相對疲弱,蘋果(Apple)股價也漲多回檔,對於台股激勵效果有限,加上台股跌破年線10780點已經4個交易日,若短期不儘速站回,技術面難免出現「有效跌破」的疑慮,這也是去年5月台股站上萬點後,指數位置處於年線之下最長的一次。

不過,籌碼面上透露出對台股仍有期待,外資在現貨市場重回買超陣營,在台指期市場也重新開始加碼多單,只不過未平倉淨多單部位僅近3.5萬口,仍屬相對偏低水位,分析師認為,若未來持續在期現貨加碼多單部位,對於多頭陣營將是一帖安定劑。

分析師認為,台股短線的危機仍是量能偏低,5日均量已降至新台幣1300億元之下,若量能持續不振,對上攻動能的累積將有疑慮,資金除了集中在具有題材的被動元件、矽晶圓外,若無法擴散至其他族群點火,反彈力道持續將有難度。

美中可望著手化解貿易爭端的跡象,帶動市場樂觀情緒,推升歐股走高;倫敦FTSE 100指數攀升32.67點、漲幅0.43%、以7591.26點作收,法蘭克福DAX 30指數漲120.75點、漲幅0.99%、收在12331.30點,巴黎CAC40指數漲34.72點、漲幅0.65%、收5379.65點。(編輯:楊凱翔)107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