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3年打進決賽 金足農高校讓秋田縣瘋狂

▲甲子園百年大會。(圖/吳政紘攝)
▲甲子園百年大會。(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夏季甲子園大會再度出現驚奇戲碼,來自秋田縣的金足農高校,因為王牌吉田輝星連續5場完投勝,共用了749球,堪稱是「漫畫情節」,但他不但要幫助球隊奪下隊史首冠,還要背負著秋田縣第一的美名,挑戰秋田縣在甲子園大會首度冠軍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足農高校今年造成甲子園旋風,尤其是吉田的投球發揮讓人目眩神迷,他有超過150公里的速球,當然還有人所不能忍的耐力。

金足農校史曾經6次打進甲子園,最高紀錄是4強,34年前輸給名門PL學園,不過要打進甲子園必須要先在地方預賽出線,難度也頗高。

而秋田商曾在第一屆打進決賽,可惜以1:2落敗,但這已經是秋田縣睽違103年以來,再度打進甲子園決賽。

金足農高校34年前主將長谷川壽這樣說:「真的是太棒了,我都嚇一跳,明天公司會給我們『有給休假』,當然,整個秋田縣沒人會工作的。」

金足農在八強賽以再見強迫取分,3:2拿下勝利,也成為甲子園佳話,主將吉田也成為自1981年以來,超越金村義明,從地方大會全部完投,再到甲子園全部完投的睽違37年王牌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