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魁選舉日期敲定 安倍尚未表態參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黨魁的執政黨自民黨隨著安倍黨魁任期屆滿,下個月將舉行黨魁選舉。自民黨今天決定,下個月20日舉行投開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民黨今天召開黨魁(自民黨稱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會議,研議選舉日程等事宜。討論結果正式決定,下個月7日發布選舉公告,20日舉行投開票。

有關這場黨魁選舉,目前只有自民黨前幹事長(相當於黨秘書長)石破茂表態參選,現任黨魁安倍展露想3連任的意願,但尚未正式表態參選。

這是安倍於2012年第2度執政以來,時隔6年執政黨自民黨舉行黨魁選舉。自民黨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決定今後選舉候選人的辯論會、演說等日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目前在山梨縣鳴澤村度假,被媒體問到「自民黨黨魁選舉日期決定,您的氣力與體力充實足夠了嗎」時,安倍答說:「每天每天都想更提升。」對於下個月的黨魁選舉,安倍還不想說太多。

因日本公職選舉法已修正為有投票權的年齡由20歲調降至18歲,自民黨決定配合此規定,自民黨黨員有投票權的年齡也由現行的20歲調降至18歲。

根據自民黨黨內規定,到去年為止的2年間有繳納黨費的黨員有權投票,但這次做了改變,允許只有去年1年繳黨費者有權投票。(編輯:高照芬)107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