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和臉書刪除用戶帳號 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20 日) 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像推特 (TWTR-US) 和臉書 (FB-US) 這些社群媒體公司,若在社群平台上設限用戶言論,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善於利用社群平台來宣傳他的計畫、宣布政策與攻擊批評者,他的推特帳號擁有超過 5300 萬追蹤者。然而,近來社群媒體正在接受越來越嚴格的監管。

而川普於 8 月 18 日在推特中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太多聲音正在摧毀,有些是好的,也些是壞的」,且部分社群平台完全歧視保守派共和黨的言論。

日前,蘋果、Alphabet、YouTube 和臉書決定刪除由陰謀理論家 Alex Jones 經營網站 Infowars 發布的一些內容,Jones 的個人推特帳號則是在 8 月 15 日被暫時停權。川普因此發表以上言論。

在刪除 Alex Jones 的發言內容時,YouTube、推特和臉書皆指出,他違反了特定的用戶協議。例如,臉書刪除了與 Infowars 相關的幾個頁面,因內容違反該平台禁止發布仇恨言論和霸凌的政策。

此外,歐盟在實施史上最嚴格個資法 GDPR 之後,擬進一步加重社群媒體監管力道,強制要求推特、臉書和 YouTube 等公司,辨識並刪除位於平台上關於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的言論,否則將開罰。

川普表示:「我不會列出名字,但是當他們將某些人從推特或臉書上移除,當他們做出這個決定時,這真的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因為明天可能就會變成是你。」 推特和臉書拒絕評論川普的聲明,蘋果和谷歌則未立即回覆評論請求。推特和臉書的股價在 20 日皆小幅下滑,但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