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傳產股吸引買氣 站上5日線、觸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1) 日以小跌開出後翻紅,股王大立光 (3008-TW) 盤中大漲逾 2.61%,進一步拉動蘋概股的走勢,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 守在紅盤之上,加上傳產股、金融股助攻,指數一路往上攻,站上 5 日線後直攻年線;法人認為,量能是重要觀察,若無法放量恐將持續整理格局,5 日線若能有效站穩可有助後續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一漲多跌少,道瓊工業指數、NASDAQ 指數、S&P500 指數收紅,台股以 10697.01 點開出,下跌 2.04 點,盤面上以蘋概股、網通股、半導體、傳產股的紡織、電機機械、百貨等類股漲領先,指數開低後一路往上拉升,衝達 10783.76 點,一度觸及年線。

股王大立光成為穩盤指標,DRAM 股的南亞科 (2408-TW)、獲分析師郭明錤點名可望是新 iPhone 受惠股的聯德控股 - KY、印刷電路板的金像電、嘉聯益、台郡、技嘉、原相、聯電、網通的台揚等電子股都是資金進駐的標的,被動元件股的國巨、華新科盤中上漲。

傳產股部分,紡織股漲幅領先,儒鴻、遠東新、聚陽等股價走揚,上銀、統一、統一超、台化也是上漲攻勢,金融股也是上漲居多,金控股包括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玉山金等漲勢也強;各類股上漲居多,僅電器、汽車、觀光股走跌。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量縮整理,在過程中若無法放量,恐將延續整理格局,今日盤中收復 5 日線,若能有效站穩,5 日線反彈將有助後續大盤走勢;OTC 也呈現跌深反彈,可留意續漲反彈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