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斷5國!薩爾瓦多與我斷交 網笑:少一個撒錢的國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低迷,民調一路吊車尾,總統蔡英文集結強將,加入救火行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低迷,民調一路吊車尾,總統蔡英文集結強將,加入救火行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才剛結束,昨日深夜返抵國門,今( 21 )日上午就驚爆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邦交生變!這也是繼蔡英文自 2016 年 5 月 20 日上任 2 年多以來,斷交的第 5 國,而目前僅剩下 17 個邦交國,消息一出,網友隨即在 PTT 掀起討論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據傳與我國外交生變!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 5 個斷交的邦交國。(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 2018.8.21)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遺憾宣布,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中華民國政府與薩爾瓦多正式終止外交關係,並全面停止所有雙邊合作、援助計畫,並撤離大使館以及台灣的技術團。吳釗燮透露, 6 月即陸續掌握斷交訊息,昨天深夜了解狀況可能不理想,至今早 7 點確認完全沒有希望,才立即向總統報告。對於我方遭薩爾瓦多斷交,有網友在 PTT 「 Gossiping 」看板中表示,「又少了一個撒錢的國家」,認為實質影響不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台薩斷交。(圖/外交部提供 , 2018.8.21)

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以錢為目的的建交,不難選吧?」「要錢的小國就丟了吧」、「無感+ 1 ,就是一個廢物小國而已,毫不在意」、「蔡政府還沾沾自喜,過境個美國還以為外交多好?」「斷薩爾瓦多有多大影響?我是覺得斷了就算了啦」;也有網友笑稱「每斷交一個國家,大家就多認識一個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