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會說話!川普振興美國鋼鐵業不是隨口說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他推動的關稅政策正在拯救美國鋼鐵業,而美國鋼鐵協會近期數據佐證他的說法。6 月份美國鋼廠的鋼鐵出貨量為 790 萬噸,年增 3.2%,今年上半年美國鋼鐵廠出貨量年增 4.1% 達 4730 萬噸,加上本土鋼鐵企業回流投資,都呈現美國鋼鐵產業處於蓬勃發展時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鋼鐵協會最新數據顯示,6 月份的美國鋼鐵廠的鋼鐵出貨量為 790 萬噸,比 5 月份出貨的 800 萬噸減少 0.8%,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3.2%。

截至今年上半年,美國鋼鐵廠出貨量為 4730 萬噸,較去年同期的 4540 萬噸增加了 4.1%。該協會預估,今年美國鋼鐵產量和去年相比將成長 3.6%。

與 5 月相比,6 月份熱軋鋼出貨量下降了 1%,冷軋鋼出貨量降低 2%,熱浸鍍鋅鋼板則下滑了 2%。

鋼鐵出貨量不僅是產量數據,還是該行業的金融健康指標,反映了鋼鐵製造商實際銷售量。

由於鋼鐵價格保持強勁,加上高度週期性行業正處於繁榮的高原期。鋼鐵定價網站 Steel Benchmarker 預估,美國目前熱軋鋼每噸平均售價為 903 美元,遠高於 2015 年 12 月 14 日最低點,每噸 374 美元。

Steel Benchmarker 顯示,密西西比河以東冷軋鋼捲每噸 994 美元,標準鋼板每噸 974 美元,螺紋鋼每噸 762 美元。

川普表示其推動的關稅政策正在拯救美國鋼鐵業。(圖:AFP)
川普上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推動的關稅政策正在拯救美國鋼鐵業,鋼鐵廠開工顯示他的關稅正在發揮作用,創造了一個「蓬勃發展」的鋼鐵業前景。

川普解釋,目前關稅引發鋼鐵價格可能暫時「稍貴」引起一些經濟學家、共和黨立法者和鋼鐵客戶企業的批評,但最終將提振美國鋼鐵業績。

美國川普推動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徵收 25% 關稅,這項保護性關稅有助於振興已衰退數十年的美國鋼鐵行業,許多鋼鐵企業紛紛轉向投資美國本土。

美國鋼鐵 (X-US) 16 日宣布,將對印第安納州蓋瑞一間百年歷史的鋼鐵製造工廠進行重大升級,投資 7.5 億美元,改善工廠環境並提高競爭力,這項投資占美國鋼鐵再造計畫經費的三分之一。

該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David B. Burritt 間接將這項投資歸功於川普,表示如果沒有「強有力的貿易政策」,這項投資就無法實現,我們正處於美國鋼鐵產業的復興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