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歌手經歷大車禍 憂手傷不能做音樂

▲黃奕儒是五月天阿信力捧的新人。(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21)
▲黃奕儒是五月天阿信力捧的新人。(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21)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創作歌手」黃奕儒還未發片,五月天阿信就已經在電台播放他的歌曲,讓外界不禁猜測這位新人到底是誰,而他也終於推出同名專輯《黃奕儒 Ezu》。他在今(21)日的媒體餐敘時提到一路以來做音樂的歷程,包含會想要學電吉他、吉他的契機,也透露在20歲那年,發生一場車禍,讓他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場,從此下定決心要走上音樂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奕儒回想當年出車禍時的情景,「我騎機車停紅燈好幾秒,當天下大雨,後面突然『碰』的一大聲響,被撞出去的剎那我閉上眼睛,就像是掉到異次元。」後來聽說,他在空中翻滾很久才落地,那時他心想,「千萬不要這樣結束」,所以掉在地上的時候,他馬上站起來,手到現在還留下當時的傷疤,「我從來沒有那麼怕過,擔心不能繼續做音樂。」

▲黃奕儒分享7年來的創作生涯。(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21)

車禍過後,黃奕儒立定志向走上音樂路,他不諱言表示,在當兵時曾考慮要不要繼續做音樂,直到3年前遇見了陳建良老師,剛好做了EP,與陳建良老師一步一步調整作詞方向,才終於在今年底推出專輯。曾經當過街頭藝人的黃奕儒,透露那時的收入很不穩定,有時一個月不到5000元,戶頭最慘還只剩100多元,只好請爸媽金援。

▲黃奕儒經歷豐富,還曾當過街頭藝人。(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