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VR Battle競賽頒獎典禮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VR Battle競賽頒獎典禮,由處長黃文谷(左1)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1)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VR Battle競賽頒獎典禮,由處長黃文谷(左1)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21)日上午,在該管理處,舉辦VR Battle競賽頒獎典禮,期望藉由競賽開發具潛力的人才及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VR Battle競賽頒獎典禮,是由該處處長黃文谷主持,他表示,該處為加速體感人才孕育,乃舉辦此一競賽活動。

這項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學會共同舉辦的之VR Battle競賽,是以虛擬實境(VR)技術與應用系統為題,期望藉由競賽開發具潛力的人才及作品。

此一競賽進行決賽,由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共同製作的作品「發現台灣五千年」、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開發的作品「眠月Forest Unbalance」共同獲得冠軍殊榮,獎金共10萬元,此2件作品在VR技術運用與創意上有極佳的表現。

而季軍是由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的「One Man Virtual Film Set」獲得,佳作則頒發給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系、國立交通大學多媒體工程所,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等共6件作品獲得,共計頒發出總金額18萬獎金,以資鼓勵。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指出,體感科技人才培育是加工處目前重要的推動方向,延續去(106)年成立的「VAR體感產學研發聯盟」,今年度加工處將以聯盟能量,展開為期4年的體感人才基地孕育計畫,透過培訓、拔尖、及媒合等3大策略,持續發掘與培育體感潛力人才及作品,以期作為接軌產業需求之新型態專業人才基地,同時也強化政府資源的鏈結,創造產業升級環境與促進實習就業機會。

黃文谷並指出,高雄軟體園區作為南部數位科技相關產業之人才培育重鎮,近年透過產業與學界媒合,已建立產業人才培育的合作共識,今年更是強化與在地政府的鏈結,藉由體感種子師資培訓營、數位跨域黑客松、體感技術研討會、數位科技在地扎根培訓班、以及主題競賽徵選等之舉辦,上半年已累積培育514位體感科技人才及31位種子師資、促進近千萬之產學合作等,以提升區內人才供給量與品質能量,為體感科技跨域產業的發展,奠定厚實動能,期望能持續擴大產學合作與產業人才之培育,煥發體感產業新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