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勝利60週年 國防部舉辦英雄影展暨畫展

▲「英雄影展暨畫展」開幕儀式,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21\\)
▲「英雄影展暨畫展」開幕儀式,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21\\)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八二三戰役勝利60周年,國防部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今(21)日上午在博愛營區辦理「英雄影展暨畫展」開幕儀式,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影展以「向英雄致敬」為主題,由八二三戰役史料照片、歷年文藝金像獎作品及軍聞社、青年日報社共1,200餘件攝影作品中,精選130件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21)日特別邀請了李奇茂、蘇峰男、楊增棠、唐健風、陳合成、沈禎、陳江鴻、趙其雄、李宗仁、金立言等10位藝術名家,以「光輝八二三、勝利一甲子」為主題,共同創作鉅幅戰畫,這幅戰畫長5公尺、高1.5公尺,作品從史料蒐集、考究、構圖、定稿,歷時近3個月時間完成,並由曾參與八二三戰役的國寶級大師李奇茂教授為畫作題字、落款,讓這幅紀念畫作更具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另外還有藝術名家們以「金門印象」為題,所創作的12幅作品共同展出。

嚴德發在致詞時指出,沒有經過戰爭洗禮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戰爭的可怕!但是一旦戰爭爆發,軍人為了守護家園安全,義無反顧拼戰到底,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60年前的「八二三戰役」,參戰的官兵前輩已經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注解。嚴德發說,國軍一直是中華民國最忠誠的守護者,誠如蔡英十文總統說的,「只要國軍在,臺灣就一定在」。

展出作品包括823砲戰期間,蔣經國與時任國防部長俞大維前往金門視察的珍貴照片等。國防部「英雄影展暨畫展」共分三階段展出,第一階段於今(21)日在國防部博愛大樓展出,展期至9月14日止;第二階段於國軍文藝中心藝術一、二廳展出,展期自9月21日至10月12日止;第三階段結合「國軍第52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自108年2月1日至11月30日止,於北、中、南、東及外島地區辦理。

▲1958年823砲戰期間,蔣經國多次前往金門前線視察。圖為「英雄影展暨畫展」展出歷史照片。(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