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包正豪稱姚人多提「這5點」原因就能交差

▲包正豪教授。(資料照/翻攝包正豪臉書 )
▲包正豪教授。(資料照/翻攝包正豪臉書 )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薩爾瓦多今( 21 )日與我斷交,被視為針對蔡英文總統出訪的報復舉動。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稱,蔡總統文膽姚人多提「 5 點」原因就能交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同慶之旅」才剛結束,昨( 20 )日深夜返抵國門,今日上午就驚爆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邦交生變!這是蔡英文自 2016 年 5 月 20 日上任 2 年多以來,斷交的第 5 國,目前我國僅剩 17 個邦交國,而薩爾瓦多隨後也與中國大陸簽署建交公報。

至於薩爾瓦多為何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薩國不斷向我要求鉅額資金,盼能協助聯合港開發案,但我經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恐讓雙方陷入高度債務風險。

對此,包正豪在臉書發文諷刺,蔡總統文膽姚人多只要寫出 5 個原因就能完成交差,首先是「中共打壓」,其次是「中共以金錢利誘邦交國」,接著是「薩爾瓦多無信義」,以及「台灣人民不會屈服,只會更團結對抗打壓」,最後則是「國際社會會看清楚中共真面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