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追劇/《如懿》前8集速成攻略 周迅聲音好出戲?

▲周迅、霍建華大婚初夜。(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周迅、霍建華大婚初夜。(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由周迅、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於昨(20)日首播,為了跟劇情邁入高潮的《延禧攻略》PK,一口氣便播了8集,從周迅還只是「青櫻格格」進展到入宮成了「嫻妃」。《如懿傳》的嫻妃有別於《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更因史實上的嫻妃其實並不得乾隆皇帝所喜愛,也讓人好奇周迅和霍建華是如何從原本的恩愛,一步步走向毀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集至第三集中,概述三阿哥弘時有篡奪皇位之嫌,使得養母烏拉那拉氏皇后連帶受罰,三阿哥不僅失去皇上兒子的寶座,連帶烏拉那拉氏皇后與皇上「死生不復相見」。同時間,四阿哥弘曆(霍建華飾)在挑選福晉時,弘曆原本打算把嫡福晉才能拿到的「如意」賜給富察氏,但青櫻出現後,他毫不猶豫選擇青櫻當嫡福晉,讓富察氏懷恨。

▲周迅演出如懿。(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富察·琅嬅由董潔飾演。(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烏拉那拉氏皇后也是青櫻的姑母,雍正皇帝因此不讓她成為弘曆的嫡福晉,即使後來弘曆親自求皇帝,但雍正皇帝還是堅持要弘曆娶富察氏為嫡福晉,青櫻則為側福晉、高氏為格格。而後雍正皇帝駕崩,弘曆成為乾隆皇帝,這樣一來烏拉那拉氏皇后就要被封為「聖母皇太后」,也讓熹貴妃(即是甄嬛)遷怒於青櫻。甄嬛也乾脆召來青櫻,表示若是她喝下毒藥,她的姑母就能活命,還能賜她與先皇同陵寢。

甄嬛貴為宮鬥冠軍,當然不可能讓青櫻就這樣死了,她同時也去找烏拉那拉氏皇后,要她自盡,烏拉那拉氏便在青櫻面前服毒自盡,如此專制的行為,讓乾隆皇帝頗為不滿,隨後命人去修葺慈寧宮,以致首度升格「太后」的甄嬛不得入住太后宮殿,甄嬛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叫青櫻守喪3年,回到原先的王府家待著,不得出門。

▲太后甄嬛由鄔君梅飾演。(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霍建華演出乾隆皇帝。(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從第四集開始,就屬於後宮爭霸戰。青櫻找了海常在(張鈞甯飾)當她的替身躲在王府內,再次回到紫禁城見皇上,並要求他讓甄嬛住回慈寧宮,太后一開心,便讓青櫻回宮中居住,青櫻也趁此時讓甄嬛賜新名,除了以示效忠、更有著新生之意,以「如懿」一名,脫胎換骨。

身為乾隆皇帝的愛妾,如懿當然被人眼紅,但她與世無爭的態度,也很難讓其他妃嬪找麻煩,甚至還保護了懦弱的海常在。直到乾隆看上了一名樂伎,並讓對方成為玫答應,玫答應刻意在消腫的藥膏加了白花丹,以此陷害如懿意圖讓她毀容,幸好海常在出手相救,才讓如懿免於災禍。

▲張鈞甯演出懦弱的海常在。(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1)

雖然《如懿傳》相較《延禧攻略》節奏較慢,也有網友批評「周迅聲音不適合15歲少女」,更認為很出戲。但謝娜在微博表示:「有很多女生從小就不是小細嗓,很特別啊。」也認為周迅在10幾歲的時候就是這個聲音,無關年紀。

容顏可以整,但聲音不能,或許觀眾習慣了甜美清亮的聲音演出宮廷劇,但周迅可是三料影后,總有她的獨到之處。認為周迅聲音出戲的粉絲別著急,當後宮爭霸戰開始後,演技才是證明一齣戲的好壞與否,到底如懿能否保持善良在宮中存活,或許才是本劇該聚焦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