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效益 事欣科獲利躍升訂單到明年Q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事欣科技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在2012年至2016年持續購併效益浮現下,今年上半年獲利超過去年全年水準,事欣科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欣科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3.03億元、年增152.37%,稅後純益1.23億元、年增20.11%、每股稅後純益(EPS)1.54元。

事欣科表示,自2012年啟動新全球化策略、購併Parpro後,至2016年連續購併EMT West、JumpGen及CalQuality,去年更持有恩德約13.6%的持股,在董事會中過半,經過兩年的組織再造及整合,今年獲利展現成效,明年可望再啟購併動作,目標鎖定美東及歐洲企業。

事欣科指出,美國製造對事欣科建立巨大的進入門檻,由於事欣科目前在台灣、內華達州及墨西哥都有生產基地,加州則有研發中心,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有效吸引當地客戶轉單,事欣科目前在墨西哥佔地13萬平方英呎的新廠即將在9月落成,第4季起開始貢獻營收,預估每年可節省超過2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000萬元)的成本。

事欣科分析,在墨西哥設廠具有多方面優勢,不但人力成本比中國大陸低,墨西哥目前也是美國第二大電子產品進口國,同時是美國醫療器材、航太國防工業產品主要的代工地,事欣科在墨西哥及內華達州皆有工廠,可發揮在墨西哥組裝半成品輸入美國組裝的優勢。

事欣科去年國防航太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達38%,博奕產品占比則約34%,形成成長2大動能,醫療、通訊與工業自動化則各佔16%、12%,事欣科表示,國防航太產品毛利逼近3成,博奕產品毛利雖較低,但單位平均出貨價(ASP)較高,未來將積極發展醫療及網通產品,希望將營收發展成三足鼎立的態勢。(編輯:郭萍英)107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