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烘焙新品牌走入社區  主打現烤供應「有溫度」麵包

▲從事烘焙近半世紀,鄭淵斌創立烘焙新品牌,主打平價現烤,要讓烘焙返璞歸真,回歸麵包本質。(圖/金武鳳攝 , 2018.8.21\\)
▲從事烘焙近半世紀,鄭淵斌創立烘焙新品牌,主打平價現烤,要讓烘焙返璞歸真,回歸麵包本質。(圖/金武鳳攝 , 2018.8.2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烘焙業吹起復古風!主打現烤、平價烘焙新品牌最近走入社區快速展店,每家店門面都不大,也沒有奢華裝潢,就像「厝邊」麵包店,不只標榜平價,創辦人更堅持每顆麵包都要現烤「有溫度的」,讓吃著熱騰騰麵包的客人,勾起少年時代搶吃剛出爐麵包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烘焙業近半世紀的鄭淵斌表示,近年來烘焙業好似在比大比奢華,一家比一家開得大,裝潢更是講究,難免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些麵包售價動輒數百元,難怪有人要嘆稱「吃不起」。鄭淵斌為此創辦「香現烤工坊」,要推動烘焙業返璞歸真,回歸烘焙本質。

▲剛出爐的麵包熱騰騰,香氣撲鼻,碩大菠蘿麵包原味不包餡,一顆30元,主打平價。(圖/金武鳳攝 , 2018.8.21)

「香現烤工坊」標榜的烘焙本質,其一是,不在裝潢上花工夫,寧願省下成本回饋消費者,所以主打平價品牌,以菠蘿、丹麥二大系列產品為例,不包餡料的菠蘿,碩大一顆售價30元。鄭淵斌笑說,30年前,他在知名麵包店「馬可波羅」當烘焙師時,一顆菠蘿麵包就賣30元,30年來原物料幾番波動,他依舊維持30元平價供應。

鄭淵斌說,菠蘿做法繁複,包上菠蘿皮的麵團送入冷凍,隔日取出後醒發才能進烤箱。每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動作,都是經驗累積成的美味!菠蘿除了原味外,還有紅豆、芋頭、奶酥、乳酪等口味,餡料飽滿,入口外酥內軟,最特別的是,強調現烤,每小時都有麵包出爐,因此到消費者手中的麵包,每一顆都是熱呼呼的。

▲新創立品牌「香現烤工坊」,面店不大,裝潢樸實,要以本價及現烤吸引消費者上門(圖/金武鳳攝 , 2018.8.21)

現烤是第二個堅持。鄭淵斌說,他記憶中,年輕時最愛吃剛出爐熱騰騰的熱包,那是香氣四溢,有溫度的麵包。現在,烘焙業因為家家裝冷氣,麵包一出爐,在冷氣房裡「吹冷氣」,已少能吃到「有溫度的麵包」了。

「香現烤工坊」在短短一個多月,已走入社區展店三家,每家店規模不大,每天早上9點開始現烤麵包,隨著烤爐溫度上升,麵包香氣隨之飄散,吸引大批消費者聞香上門,對於能吃到熱騰騰麵包,有客人讚稱特別有「懷古味」。

迎接中秋節的到來,店家推出討喜又美味的「菠蘿蛋黃酥」,以菠蘿外皮取代一般蛋皮的蛋黃酥,更添鬆軟口感,且奶味濃郁、香氣逼人!每日限量300顆,每人限購6顆,開幕期間打75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