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陳雨菲擊敗小戴殺手 陸羽球女團殺進金牌戰

▲大陸女將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女將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團項目今(21)日進行4強賽,大陸隊和泰國隊繼今年的優霸盃之後再度碰頭,不過此次大陸女將們復仇成功,在新生代女單好手陳雨菲的帶領下、最終以3:0橫掃泰國,殺進到最後的決賽,之後將和日本來一決勝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昨天在「一姐」Ratchanok Intanon出色發揮、擊敗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鼓舞下,最終勢如破竹的橫掃了中華羽球女團,拿到了四強門票。

今年的優霸盃,泰國曾經一度戰勝了缺少何冰嬌的大陸女團,不過此次交手戰況卻大不相同。Intanon似乎是受到昨天和戴資穎大戰的影響,此役明顯不在狀態內,失誤也增加不少,結果首點在激戰3局後敗給了陳雨菲。

之後大陸的陳清晨/賈一凡也展現世界第一女雙的實力,順利的將泰國組合給扳倒;第3場比賽,何冰嬌穩穩控制住局面,擊敗泰國的第2單打點Nichaon Jindapon,也幫助大陸隊報了一箭之仇。

而另一組賽事,日本隊雖然山口茜一開始就意外輸掉,但最終還是以更好的團隊戰力壓過印尼隊、以3:1進軍決賽,將要和大陸隊來爭奪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