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馬-KY結束大阪Orbi事業 為長期虧損止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伴手禮業者紅馬 - KY(2928-TW) 今 (21) 日宣布,自收購 Orbi 大阪後,該部門經營狀況不盡理想,對公司未來營運未有顯著效益,因此考量集團長期事業方向,將於本季結束大阪 Orbi 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馬在 2016 年 11 月收購 Orbi 大阪,Orbi 大阪是一大型綜合娛樂設施,可透過遊戲體驗大自然,紅馬期藉此將觸角發展至寓教於樂市場,不過,至今仍呈現虧損狀態。

紅馬說明,儘管 Orbi 大阪將結束,但複合商場 EXPO CITY 的其他事業仍將繼續營業,並積極結合集團內的伴手禮、觀光、故鄉納稅和地方創生等元素,發揮營業綜效。

紅馬上半年合併營收 26.7 億元,年減 14%,稅後虧損 1.8 億元,每股虧損 3.75 元,展望下半年, 持審慎樂觀態度,其中,故鄉納稅捐款業務方面,將積極擴大與會員制企業推動各種合作專案。

此外,紅馬的 ZEN 虛擬貨幣捐款平台的建置和募集專案進展順利,除對公司的故鄉納稅捐款事業發展帶來可觀的正面效益,也可望增加 ICO 的專案顧問委託收入。

至於伴手禮業務方面,隨時序漸入旅遊旺季,整體營運可望逐步提升,尤其已將伴手禮 B2B 業務拓展至廣大的 B2C,可望帶動公司下半年營運回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