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彷彿KANO翻版 金足農贏得球迷掌聲

▲阪神甲子園球場。(圖/吳政紘攝)
▲阪神甲子園球場。(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夏季甲子園百年大會,大阪桐蔭以13:2大勝金足農高校,不但完成春夏甲子園連霸,也創下史上唯一一支2度春夏連霸的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焦點還是放在落敗的金足農高校,身為公立高校,沒有資源又沒有經費,更別說球員出身,大都是沒有經驗或是過去曾打過軟式棒球的選手。

但王牌投手吉田輝星拯救了這支球隊,他在地方大會4場完投,甲子園5場完投,這場比賽他投到第5局,共132球後,自己說:「我認為我的投球內容很糟糕,我再也投不下去了,接下來就交給你們。」

賽後,吉田大哭,因為他努力了6場共881球,最後卻是以大敗收場。

但金足農高校,也算是跟嘉義農林很像,1931年的甲子園大會,嘉農靠著王牌投手吳明捷投到手指流血,最後也輸給當時的中京商,但卻贏得「天下嘉農」美名。

甲子園100年大會,雖然金足農落敗,但天空卻有彩虹,要回去秋田的吉田說:「好想吃祭典時的巧克力香蕉喔!」流露出他的赤子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