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服務與長照政策演講 提升服務照顧品質

▲李進勇縣長期許縣府同仁及民間團體齊心合作,讓雲林縣的身障朋友擁有更完善的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李進勇縣長期許縣府同仁及民間團體齊心合作,讓雲林縣的身障朋友擁有更完善的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提升雲林長照及身心障礙者照顧品質,雲林縣政府今(21)日邀請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於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舉行「身障服務與長期照顧政策發展」專題演講,由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擔任講師,吸引逾百位長照服務相關工作者,前來了解長照法令及執行現況,縣長李進勇也到場感謝公部門及民間團體長照人員合力打造優質社福的雲林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長照2.0計畫將49歲以下身心障礙者納為服務對象,代表身障朋友們不分年齡都可享受長照2.0的各項服務措施,因此,縣府積極推動長照服務體系的佈建,截至今(107)年已建置了25個A級單位、110個B級單位,以及63個C級單位提供長照相關服務,而在身心障礙者服務方面則有8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10個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另外還有家庭托顧、居家服務、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復康巴士等;由於中央肯定雲林對於長照2.0的執行績效,因此今年也提供12億的長照預算提供雲林建置更優質的長照環境,未來更期許縣府同仁及民間團體齊心合作,讓雲林縣的身障朋友擁有更完善的服務。

▲黎世宏執行長以「身障服務與長期照顧政策發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針對長照2.0擴增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的部分,縣府也積極佈建資源,目前正在設立中的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將是全台第6個設立的縣市,更是全台第2個第一次設立2間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的縣市,顯見縣府對於身障者朋友照顧之用心;另外,身心障礙朋友們如果有生涯轉職及福利的需求,可經由雲林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服務中心(縣府委託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辦理)取得服務。

▲「身障服務與長期照顧政策發展」專題演講,吸引逾百位長照服務相關工作者前來聆聽演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專題演講由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擔任講師,以「身障服務與長期照顧政策發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期待藉由意見的交流與分享,讓從事長照服務的相關人員對於現行法令及實務推廣方向能有更清楚的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