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代燒垃圾維持原承諾 縣府推垃圾處理方案

▲六輕焚化爐MT垃圾處理系統,協助地方代燒垃圾仍依原承諾、沒有改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六輕焚化爐MT垃圾處理系統,協助地方代燒垃圾仍依原承諾、沒有改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多年前,六輕於雲林縣建廠之初,即承諾協助地方處理垃圾之區域,以麥寮鄉、台西鄉兩鄉為主,昨天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所通過的環差,並未改變此原則,雲林縣政府表示,未來的環評大會也不會改變,六輕焚化爐協助代燒垃圾仍依原承諾、沒有改變,仍以麥寮、台西為主,每日處理量亦未增加,縣府請麥寮鄉及鄰近鄉鎮的鄉親寬心,六輕焚化爐決不會因此增加垃圾處理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六輕焚化爐原環評規模為每日400噸處理量,但經過近20年的使用,目前實際運作情況為每日300噸不到,為了維持處理量能,六輕主動向環保署提出環差,汰舊換新焚化爐,計畫將處理量回升至每日400噸。而此次環差中之承諾,是再次重申最初環評承諾,也就是仍以處理麥寮鄉、台西鄉之垃圾為原則,未增加其他鄉鎮,也未增加垃圾處理總量。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六輕焚化爐營運已近20年,設備更新可提高效能,垃圾自主管理、減少運輸過程衍生其他污染,縣政府樂見其成。

此外,縣府為更有效率解決圾圾問題,除推動的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等環保工作成效顯著外,已全力推動MT機械處理及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要更有效降低垃圾量,腳踏實地向自主垃圾去化目標邁進,以新思維解決雲林長久以來的垃圾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