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火災元凶就是它! 主動出擊確保居家安全

▲太電總經理孫道亨現身大談居家用電安全,呼籲民眾不能因為電線看不見,就忽略老屋全面電線體檢的重要性!(圖/記者許家禎攝)
▲太電總經理孫道亨現身大談居家用電安全,呼籲民眾不能因為電線看不見,就忽略老屋全面電線體檢的重要性!(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夏季用電高峰,但你可能不知道用電需求大增,可能讓老屋電線不堪負荷,一旦引發火警,將導致生命與財產的損失。太電總經理孫道亨日前親自現身大談居家用電安全,他說人們使用越來越多的電器與3C產品,因此30年以上老屋過去普遍使用的1.6mm線材,現在已不堪使用,再加上電線的絕緣體可能老舊劣化,因此很容易走火發生危險,呼籲民眾不能因為電線看不見,就忽略老屋全面電線體檢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洋電線電纜成立超過一甲子,是台灣第一家電線電纜廠家更是業界的領導品牌,因品質優良穩定而受捷運、高鐵及台北101大樓選用,參與國家多項重要建設,產品更外銷到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大陸與中東等地,甚至也拿到難以取得的英國認證,顯示太電產品在業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太電近年來專注本業,自去(2017)年第3季開始推廣老屋電線健檢,呼籲民眾對家中看不見的電線全面體檢。太電總經理孫道亨日前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專訪表示,基於對電線電纜特性的了解,他們認為用電安全與民眾息息相關,即便電線通常深藏在牆壁中看不到,但一旦出問題很可能導致生命財產損失與無法挽回的遺憾。

孫道亨表示,人年紀大了都要體檢,房子也是,尤其雙北市有許多房子超過30年,早期可能大家的用電需求沒有那麼高,但隨著科技進步,民眾使用的電器與3C產品越來越多,因此以往線徑1.6mm就夠用的電線,現在可能不堪使用,得全面更換2.0mm以上的才算安全。

另外,孫道亨也補充,過去絕緣材料沒有那麼先進,電線使用30年後可能產生老化與變質,若再加上用電需求量大,電線線徑又不夠,那麼電線很容易發燙或產生電線走火進而發生火災,因此建議屋齡30年以上的屋主,可找有執照的水電師傅檢視居家用電線路。

而以往大家總認為更換家中所有電線非常麻煩,但孫道亨表示,若單純更新,僅需要一、兩個工作天即可完成,且抽換的成本不高,以30坪房子為例,電線費用約5000、6000元,再加上配套物件(如開關、插座、斷路器等)與施工費用,總共加起來約在3萬元之內,並可向水電師傅指名品質較好的太電電纜產品。

孫道亨強調,全面更換家中老舊電線費用其實沒有想像中高,但對居住安全有更高的保障,至少未來20、30年不必擔心太多,他說「許多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決定就是買個家」,為了讓家人安心、有更舒適安全的生活,展開老屋電線健檢並全面汰換已是刻不容緩的決定。

▲隨著科技進步,民眾使用的電器與3C產品越來越多,因此以往線徑1.6mm就夠用的電線可能不堪使用,得全面更換2.0mm以上的才算安全。圖為線材示意圖。(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