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上市了 趁產季來嘗鮮

▲秋天是大啖肥美萬里蟹的季節,趁產季快來嘗鮮。(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秋天是大啖肥美萬里蟹的季節,趁產季快來嘗鮮。(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秋天是品嚐萬里蟹的季節,今年新北市政府製作萬里蟹紀錄片,展現當地漁民堅持用蟹籠、不用拖網、圍網,維持海洋生態的故事,讓民眾在品嚐萬里蟹的肥美滋味時,也不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傷害,預估今(107)年萬里蟹的周邊產值收益會創下15億的新紀錄,要嘗鮮可得把握產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打響萬里蟹品牌,7年多來建立好口碑,不僅滋鮮味美,所有的漁民都相當重視永續經營的觀念,讓民眾在品嚐美味秋蟹時,也不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傷害。從早期需要設置暫置池延長螃蟹壽命,減緩銷量不佳的困境,至今只要捕蟹船一靠岸,螃蟹立刻全數送至餐廳及漁夫市集販售,品牌的成功不僅為當地創造更多的經濟來源,也將更多漁二代帶回萬里。

萬里蟹品牌擁有許多異業合作的產品,並與知名飯店、超商結盟,讓民眾不用到萬里,一樣能品嚐萬里蟹,今年預估的周邊產值收益可創新高、達到15億,拍攝完成的紀錄片也將提送影展,讓更多人看見萬里蟹。

李玟說,新北市擁有400萬人口的消費力量,農業局從「創品牌」、「創產業」、「我就是品牌」及「民間創生品牌」四大方針著手,「創品牌」中的主力─新北好茶、新北健康三寶、貢寮鮑與萬里蟹今年度的產值預估,更可望突破50億。

由於近年食安事件頻傳,民眾越來越認同有機農業、購買有機食品,新北市率先推廣每周一次有機營養午餐,越來越多農民願意投入有機行列,有機蔬菜產業鏈的形成,帶動有機截切廠等次產業的加入,農業局也輔導小農替自己的品牌行銷,並擴增販售產品的通路,包含2處農民直銷站、11處小農鮮舖及13處的農夫市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