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臉!狠酸柯P「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上央視被抓包

▲打臉!狠酸柯 P 「兩岸一家親」,姚文智上央視被抓包。(圖/翻攝自 YouTube )
▲打臉!狠酸柯 P 「兩岸一家親」,姚文智上央視被抓包。(圖/翻攝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推出一支 2 分半的報導,介紹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還預測柯未來會投入 2020 總統大選,今( 21 )日又因「柯宋合體」再上央視,引發外界議論陸方公開挺柯。雖然柯文哲極力澄清自己沒有買廣告、沒有業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仍緊咬「兩岸一家親」這點,在臉書氣噗噗開砲。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姚文智早在去( 2017 )年底就被央視報導代表民進黨出戰 2018 ,硬生生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央視突然推出一支 2 分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專題報導, 被質疑公開挺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0)

針對央視接連報導柯文哲,姚文智在臉書發文痛批,柯文哲在面對台灣媒體的詢問時嬉皮笑臉,宣稱自己沒有買廣告、沒有業配,「事實是這樣,如果他沒有說『兩岸一家親』,他就不會出現在中國央視」。

姚文智也舉維吾爾族人為例,痛批中國大陸禁止他們信仰宗教、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歌,殘忍行徑令他不禁揪心嘆「難以忍受 21 世紀的此刻竟有如此『再教育』」,並邀請柯文哲和他一起替維吾爾人的人權發聲。然而話鋒一轉,他又說「當然,替他們發聲,絕對上不了央視,不過,這卻是身為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字字句句著實諷刺。

▲姚文智在臉書發文痛批柯文哲「不應該出現在央視」。(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隨著風波越演越烈,有網友翻出過去的央視報導打臉,指出姚文智早在去年底就以「民進黨內第一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題上央視,並在 PTT 發文狠酸「還是說本來中國大陸挺姚,但是姚姚表現太爛,所以就像馬英九一樣被放棄,這當中有沒有什麼卦中卦?」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唉呀抓到了」、「姚文智又花多少錢打廣告?」「姚姚:柯文哲不應該出現在央視,我可以」、「太誇張了,真的是太誇張了」、「又來了,別雙重標準」、「你姚比柯還早上央視」;也有網友調侃「幫丁 QQ 」、「丁丁咧?佛系到完全被忽視……」「丁丁居然有比蚊子邊緣的一天」,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