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4個月斷3國 蔡英文:越打壓、越團結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部、中南部留意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22)日清晨台灣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明 (23 日)兩天南方低壓帶北移,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 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4 個月斷交 3 國 蔡英文:越打壓、越團結

台灣與薩爾瓦多昨(21)日斷交,總統蔡英文強調,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面對打壓,我們過去不曾低頭,現在,我們也因為團結一致,而將克服重重的難關。蔡英文更強調:「中國的要求,也已超過國內各政黨的底線,現在不是比較各黨兩岸政策的時候,是要一起守住主權,不容許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

台薩斷交中共金援多少?他公布驚人數字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昨(21)日與台斷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公布,中國大陸為了打壓台灣,其承諾的預算為薩國聯合港特許經營權 40 億美元(1200 億台幣)、周邊自由經濟特區則達 230 億美元(6900 億台幣)、每年維持費約 2500 萬美元(7.5 億台幣),再加上尚無確切數字的選舉經費、贈與金。

林怡君(右)楊昆弼(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亞運不定向飛靶 楊昆弼、林怡君聯手射銀

2018 雅加達亞運,射擊不定向飛靶混和團體決賽,20 日個人賽奪金的楊昆弼於 21 日和亞運 6 朝元老林怡君搭檔,預賽射破世界紀錄晉級,決賽以 1 發之差居銀牌。射擊項目風光包辦 2 金 1 銀 1 銅。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涉詐欺 8 罪名獲判有罪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前競選總幹事曼那福特(Paul Manafort)涉嫌密謀反美、洗錢及詐欺,遭檢方以 18 項罪名起訴,陪審團於美國時間 21 日裁定其中 8 項罪名成立,另 10 項罪名則因無法達成共識,被法官宣布審判無效。

桃園機場發生工安意外,3 名男性工人遭土石活埋送醫搶救。(圖/桃園市消防局)

桃園機場滑行道工安意外 3工人送醫不治

桃園機場 WC 滑行道工程,昨(21)日傍晚驚傳工安意外,疑似因管線施工造成土堆崩落,3 名男性工人當場被活埋,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桃園機場表示,21 日下午 4 時 40 分左右,有 5 名工人於機場航站北路工區進行自來水及消防管線主幹改接作業時,下挖堆置的邊坡土石疑因未依工安程序做好防護致意外崩落,有 2 人受到驚嚇及輕傷無礙,另有 3 人部分身體被土方掩埋,經送醫搶救後仍全部宣告不治。

新台幣連 4 升收 30.73 創逾一周新高

中美將啟動貿易磋商,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不滿聯準會(Fed)升息行為,美元指數回落,台股走揚,新台幣兌美元昨(21)日一度升破 30.7 元,觸 30.698 元、升值 6.2 分,終場收 30.73 元、升值 3 分,不僅連 4 個交易日升值,也創 8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高價,但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 6.4 億美元。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因 IG 失言「炸台北市政府」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0)

吳宗憲斥兒 網友讚:比狄鶯好太多

綜藝大哥吳宗憲與兒子吳睿軒(藝名鹿希派)昨(20)日現身節目《綜藝大熱門》記者會,為兒子先前放話「炸北市府」道歉。吳宗憲一反平常的搞笑,全程表情沉痛,甚至還表示:「你應該算很倒楣啦!因為你爸爸是吳宗憲,你是吳宗憲兒子,所以你不能這麼做。」並要求兒子退出演藝圈;對此,許多網友狂讚:「屌打一堆恐龍家長」、「比孫鵬、狄鶯好太多!」

7 個月孕妻遭暴打 狠夫只問:午餐呢?

太惡毒!中國大陸網路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男子在眾目睽睽下,竟對著自己懷孕 7 個月的妻子大打出手,不僅將她綁在水泥柱上,還猛力拉扯頭髮、拳打腳踢,最後虛弱的妻子無法負荷,當場昏倒在地;至於男子為何手段如此慘忍?竟單單只是因為「妻子沒有煮飯」,令人十分傻眼。

結婚遇車禍 她「穿白紗跪地救人」

中國大陸遼寧省大連市一名新娘日前在結婚途中遇上車禍,她不顧身上穿著白紗,立刻跳下車替傷者進行 CPR(心肺復甦術)急救。雖然後來傷者仍因傷勢過重而回天乏術,不過新娘的大愛仍獲得網友讚賞,照片曝光後在微博瘋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