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外資偏多有助盤堅上攻 補量當務之急 蘋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1) 日震盪走高,終場上漲 93.15 點,收在最高點 10792.2 點,並收復年線位置,惟成交值縮至 1125.31 億元,今 (22) 日開盤前,觀察到主要歐美股均溫和上漲,法人認為,外資期現貨已略偏多布局,不過,成交量需進一步放大才有利多頭持續向上攻堅,而目前蘋概供應鏈的好消息陸續出籠,可留意相關個股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同步買超共 87.69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61.31 億元,已連續 2 日呈現買超,使資金外移的壓力稍緩,,而投信買超 7.33 億元、自營商買超 19.05 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1103 口至 3494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超過空單加碼,淨多單增加 370 口至 35310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 97 口至 10166 口。

美股方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63.60 點或 0.25% 至 25822.29;Nasdaq 指數收高 38.17 點或 0.49% 至 7859.17;S&P500 指數收高 5.91 點或 0.21% 至 2862.96,不僅創歷史新高,並平了史上最長多頭市場記錄;而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6.18 點或 1.98% 至 1348.28。

外電報導,蘋果 iPhone 新機將於 9 月 12 日亮相,9 月 21 日開賣,業界人士透露,大立光、GIS、可成等零組件協力廠已陸續出貨,組裝廠鴻海、和碩也正動員組裝,供應鏈業績有望一路旺到年底。

同時,供應鏈傳出,蘋果對零組件協力廠下達指令,新機初期備貨量將達 8500 萬支至 9000 萬支,若以平均數換算,不僅未低於去年同期,更約年增 2%,反映正面看待新機銷售。

另一方面,蘋果將在 9 月的 iPhone 新機發表會中,同時發表新款 MacBook Air,由於是 7 年來首度更新,市場預期將升級成 Retina 高解析度螢幕,相關供應鏈看俏。

華碩手機事業多年虧損,近期又傳出內部要求「收攤」的聲音。華碩昨日強調,不會放棄手機事業,且鎖定東南亞、中南美等市場全力搶攻,然而原訂第 3 季手機部門轉虧為盈的目標,已延後至第 4 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負面消息不斷,最新傳出特斯拉曾試圖延後付款給幾家供應商,甚至有一些小型供應商過去幾個月內曾宣稱,未如期收到特斯拉的款項。

就整體大盤來看,法人認為,台股雖已重回年線 10781 點支撐,但是若後續量能無法進一步放大,指數仍難脫區間震盪格局,目前市場正持續觀望 8 月 23 日之後的美中貿易協商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